2009/07/30

願郭老師安息

東海大學的教務長郭俊欽,28日傳出在馬來西亞猝死,海外招生卻發生意外,同事說,郭俊欽是食品科學系的教授,平時也常運動,突然過世讓人很意外。

郭老師平常對學生滿照顧的,但有時候說起話來的那種直接,也是挺讓人吃不消!

現在很多大學校有師培中心,修完教育學分後,學生要到各個中小學去實習。東海也有不少實習學生在中區的國高中實習(東海沒有小學學程),有次東海師培中心就要請各實習學校的校長吃飯,感謝各校的幫忙。

宴會當天早上,我們校長臨時接到教育部通知,要到教育部開會,他說:『Yukie,你是東海師培中心畢業的,那麼今天你就幫我出席這個餐會吧!剛好也可以跟你的老師們聯絡一下感情。』

所以我就去白吃白喝了。XD

去到餐廳,除了師培中心的老師外,還遇到郭老師,我很訝異怎麼會看到他!

之前唸畜研所時我有去隔壁食科所修過郭老師的課,改唸教研所後就與農學院的老師少了聯絡,祇知道郭老師當了農學院院長,所以看到郭老師出席我很訝異怎麼農學院院長會來這邊。閒聊之間,才知道郭老師當了教務長。

餐會開始後,一整桌教授、校長,俗話說小孩子有耳無嘴,我這個才當第二年教師的毛頭小子沒說話的餘地,所以就努力的把白吃白喝精神發揮到極致。

筵席間,有個學校的校長一直講他們學校多好多好:『我們今年資優班考基測,100% 上一中、女中…… 除了資優班外,我們普通班也考上幾十位……bala bala』

說真的,大家都是在台中的國中服務,哪間學校考的好、哪間考的差,哪會不知道?

這個校長所在的學校考上一中女中的人數遠低於他所說的,這個校長這樣在每個場合隨意亂講,知道內幕的人對這個手段不怎麼光明的學校很看不起,但家長不知道內幕,所以還真的有不少家長被騙,把孩子轉過去該校。

那天,該位校長也是一直吹噓自己的學校,然後,郭老師說話了!!

郭老師:『陳校長,我覺得你最近好像有胖一點喔!』

陳校長:『ㄟ,真的嗎?啊,大概是最近忙著升學,比較沒運動吧?』

郭老師:『我看不是,我看是你食言而肥!說太多謊!

我一口湯差點噴出來,郭老師,你也未免太直接了吧?:O

不過,陳校長不愧是在官場混過才來當校長的人,見過大風大浪,他臉不紅氣不喘的:『ㄟ,沒有啦,在場這麼多位校長, 我祇是分享一下我們學校升學的經驗……**轉移話題**』


******


聽到郭老師過逝的消息,跟大家分享他這種學者求真、不怕得罪人的小插曲!

願郭老師安息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