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4/28

你想做的大事是由許多小事組合而成的

每年我都要拿這首歌出來做例子。

如果不是一開始就寫著 Sounds only made by my voice and mouth……and hand claps (一切聲音都由我嘴巴以及拍手產生,意即完全不靠樂器),你會以為這是一個很大的樂團伴奏的,有沒有覺得很神奇?

說是很神奇,但是看後面的錄製花絮其實也沒什麼,就是一次祇錄一種聲音,然後一次又一次的錄製,最後把所有的影片組合起來。

光是鋼琴的音色就錄了至少 22 次,再加上 Bass、拍手、唱歌、合唱,這首歌他至少錄了 30-40 次,最後再把所有的音軌組合起來成為一首歌 (我們班有好幾個影片剪輯社的,你知道光是剪輯 2~3 個視訊軌就很累了,更不要說 30-40 個視訊軌)。

但是就是這些個別看起來無聊、瑣碎、不斷重覆的事情組成這個了不起的影片。

現在你知道為什麼要看這個影片了吧?因為他值得我們好好學習。

很多人,包括我,常常想要做一些『大事』,然後覺得:『這種事好麻煩,我才不想做,我想做的是更了不起的事!!這種小事我才不屑做!!』但是你沒有想過,所謂的『大事』都是許多小事組成的,不想做那些小事,就完成不了大事。

就像這個神奇的影片,其實你也做的來;但你想要跟著做一個同樣的影片,就必須先把這些無趣的小事都完成才行 (整首歌從頭到尾祇能登登登哼聲音還挺無聊的,而且要做 30-40 次),最後才能組合為別人眼中神奇的影片。

我們學校算是很正常的學校,沒有一些不合理的要求,所有的要求大致上都能算是要幫大家打基礎的。也許你覺得有些無聊,但你想要做一些不一樣的大事時,就需要在這些小事上花工夫,最後才能成就你想做的大事。

大家加油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