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3/07

Gmail 使用教學 -- (七) 利用 Outlook Express 收 Gmail 信件

開始學習使用一項新事物的時候,最大的敵人是自己舊有的習慣。

多數人已經習慣使用 Outlook 或 Outlook Express,一時之間要改變至 Gmail,實在是不太習慣,也用不順手。所以不管 Gmail 有多少好用的功能,還是希望能在 Outlook 上收信。可以,馬上教大家怎麼設定從 Outlook 收 Gmail 的信件。

在設定 Outlook 的時候,需要注意的幾項:

[@more@]

首先,帳號的地方要輸入完整的 email,比方說在例子中我要完整的輸入 ephemerality@nmail.hsjh.tc.edu.tw,而不能僅僅輸入 ephemerality 而已。

第二個,Gmail 的 Smtp 伺服器埠號並非內定的 25,而需要改變為 465 才有辦法寄信。

第三,Gmail 使用的 SSL 安全連線,所以這些選項都要勾選才可以收、發信。

要在哪邊設定這些選項呢?請見:

Gmail 使用教學 -- (七) 利用 Outlook 收 Gmail 信件


其他教學:Gmail 功能教學懶人包

Technorati : , , , , , , , , , , ,
Del.icio.us : , , , , , , , , , , ,

3 則留言:

  1. 我已有的Gmail信箱˙為何無法在outlook-Gmail的信箱使用˙設定上顯示說電子訊息無法連線˙要如何更改設定ㄋ?可以告訴我嗎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要在 Outlook 上收發 Gmail 的信件,最重要的就是要把收、發信件的伺服器填寫正確。

    收信: pop.gmail.com
    寄信: smtp.gmail.com

    參考教學影片: 7 分 19 秒處

    填寫好伺服器的網址後,還要設定伺服器的埠號,這樣才能正常工作:

    Smtp: 465
    POP3: 995

    參考影片:7 分 53 秒處

    希望這樣對您有幫助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hi 請問一下 以上兩點都有照做 收信沒問題 但是寄信有問題耶 如下:  是哪裡漏掉了嗎?
    謝謝老師ㄛ

    發生原因不明的錯誤。 主旨 'Fw: mobil OPT  please help me', 帳戶: 'pop.gmail.com', 伺服器: 'smtp.gmail.com', 通訊協定: SMTP, 連接埠: 465, 安全(SSL): 是, 錯誤碼: 0x800CCC0B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