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3/08

Gmail 使用教學 -- (完) Gmail 功能教學懶人包

我們學校的信箱改用 Gmail 服務,為了讓老師們熟悉新信箱的使用,所以開始寫這一系列的文章。歷經數晝夜的努力終於寫完。這些文章除了介紹給同校老師之外,如果有網友想要連結、引用這些教學文章,也非常歡迎,文章寫了就是要給大家看的。

現在 Google 提供的 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 祇要申請,不需審核立即通過。我為我們學校申請了 5000 個帳號,日後學生信箱不需要再自己架 Server,也不再需要自己管理,完全放在 Gmail 上,讓 Google 管理即可。

所以這些文件也可以拿來針對學生上課用。如果有哪個資訊組長也為學生申請了 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,也可以用這些教學文件上課。

為了方便網友使用,我將所有文章匯整在底下,並大致介紹每一篇文章的內容:

[@more@]

No.

內容說明

觀看影片

創建 Gmail 帳號

影片

在 Gmail 中閱讀信件的方法

影片

在 Gmail 裡撰寫一封新信件的方法

影片

回信並將信件移出收信匣

影片

利用通訊錄寄信給一群人:通訊錄匯入、群組建立

影片

信件分類管理:善用標籤功能將信件妥善分類

影片

Gmail 的設定項,並可利用 Gmail 讀其他部落格的文章標題

影片

利用 Outlook 收 Gmail 的信件

影片

利用 Gmail 減少垃圾郵件:信件篩選器的應用

影片

利用快速聯絡人功能寫信、聊天

影片

使用日曆功能安排行事曆。除了可以安排個人行事曆之外,也可以觀看其他朋友或樂團、藝廊、運動員的公開行事曆。

影片

十一

利用 Google 文件功能線上編輯 Word 檔案。如果家裡沒有 Word 及 Excel,可以利用 Google 文件功能代替。編輯完後可以把檔案存成 Word 的 .doc 檔 (或是 Excel 的 .xls 檔),也可以輸出為 pdf 檔案。最方便的是,可以將檔案放上網路上,並設定讓自己的好友觀看。

利用 Google 的文件功能,可以很方便的分享檔案。

影片

Technorati : , , , , , , ,

1 則留言:

  1. 謝謝您~解說得好詳細;雖然我使用的是2007版本的outlook,但在您的一步步解說下,我依然設定成功了耶!好感謝您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