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3/03

Gmail 使用教學 -- (二) 撰寫新信件

在 Gmail 中要撰寫一份新郵件至少有三種方法,每一種方法都有它的方便性與適用時機:

  1. 按下左邊的『撰寫信件』開始新信件。這種方法適用於要寫信給一個不在通訊錄之中的人;或是你知道自己朋友的 email 的情況。
  2. 從通訊錄中勾選收件者 (可選取多位收件者) 後按下撰寫鈕。 如果你已經建立了通訊錄,這是很方便的方法。
  3. 從左邊的『快速聯絡人』中選取一位收件者並開始新郵件。有些朋友我們比較常聯絡,Gmail 會將他列在快速聯絡人清單中。如果要寄信給這些朋友,可以經由這樣的方式撰寫一封新信件。

底下影片就是在 Gmail 之中撰寫新郵件的操作範例:

[@more@]

Gmail 影片教學 -- (二) 撰寫新信件

這裡祇簡述了如何撰寫一封新信件,至於如何回信,之後會再加以解說,敬請期待。

其他教學:Gmail 功能教學懶人包

ps:

錄了第零篇第一篇的教學影片後,我發現我完全不能做 podcast!!

聽自己錄的教學影片,短短幾分鐘的影片充滿了:『那,那,那,那,好,好,好,好……』,聽起來覺得自己像跳針的笨蛋。

請同事幫忙看一下,會不會說的太籠統,讓人聽不懂。

結果,慧君老師說:『你的聲音怎麼聽起來這麼嚴肅啊?聽起來會讓人覺得這個講師好兇、好恐怖!!』亮晶晶的鳳書老師說:『你的音調太平,聽了會想睡覺!!你現在知道錄音的困難了吧?』

(可是,亮晶晶老師,我錄這個可沒有從早上九點一路吃螺絲吃到下午六點啊!!XD )

為了不要再挑戰大家的耐性,所以我將影片加上時間軸,可以直接拉到有興趣的部份再觀看就好,不必從第一分鐘慢慢看到最後。希望這樣的改變可以讓觀看者有動力稍稍拉動一下時間軸,多少看一下內容。

否則錄了影片卻沒人想看,那就讓我想哭了。

Del.icio.us : , , , , , , , , ,
Technorati : , , , , , , , , ,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