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3/07

Gmail 使用教學 -- (九) 快速聯絡人

在 Gmail 的左邊欄有一個快速聯絡人的功能選項,可以讓我們把常用的聯絡人顯示在這個位置方便聯絡。

在快速聯絡人功能欄上,除了可以快速點選收件者寫信聯絡之外,在這邊我們還可以讓 Gmail 與 Gtalk 聯絡 (其實在通訊錄中也可以啦,祇是在這裡操作較快速)。

[@more@]

Gtalk 是一個與 MSN 類似的服務,但是除了 Gtalk 與 Gtalk 彼此聯絡談天之外,它也可以與 Gmail 聊。Gmail 也可以與 Gmail 聊。算是很有彈性的聯絡方式。

有時候,要聯絡的人不在 MSN 上 (或是公司不允許使用 MSN),但是祇要能使用 Gmail,對方也在線上,你還是可以與自己的朋友聯絡上。此外,對資訊老師而言,如果學生都改用 Gmail 及 Gtalk 的話,就不用擔心每次上課學生都在下載 Yahoo Messenger,弄的網路大塞車了。因為祇要有瀏覽器學生就可以聊天了。

不過,危險也在於有瀏覽器學生就可以聊天,所以上資訊課時更難禁止學生上網聊天,這對老師是一項考驗。

最後,這個功能及應用因為太簡單,我實在不知道要再寫什麼了,不嘍嗦,請看影片吧!!

Gmail 影片教學 -- (九) 快速聯絡人


其他教學:Gmail 功能教學懶人包

Technorati : , , , , , , , , , ,
Del.icio.us : , , , , , , , , , ,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