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3/06

Gmail 使用教學 -- (三) 回信與封存

知道怎麼寫信後,我們要知道在 Gmail 中如何回信。

在 Gmail 中有幾個位置有回信的按鈕可以進行回信,點下去之後就跳出寫信的畫面。回信的方式與撰寫新信件的方式相同,所以這就不是本次的重點了,反正祇要知道怎麼點選『回信』就好了嘛。

可是,當你回信、寄出,再回到收件匣之後,你會發現,原本的信件旁邊多了一個 (2) 的符號。這是 Gmail 很方便的功能,它把相同主題的信件都收在一起,方便我們點選觀看。

[@more@]

傳統的 email 程式,如 Outlook Express,原始信件與你的回信並不會放在一起。如果來信回信之間隔了一段時日,那麼要找到原始信件並不容易。Gmail 的信件排列方式,讓我們很方便就可以把同一主題的信件再讀過一遍。因為與傳統的 email 程式排列不同,Gmail 特將這樣被收集在一起的同一主題所有信件稱為一個會話群組。

這樣的排列方式也是 Gmail 推出後最受到歡迎的一個改變。尤其,如果以前曾用過 Free Agent (或 Agent) 讀過 news 群組的話,那麼會對這樣的排列方式感到十分熟悉。

讀完信件、回完信,這個會話群組就沒有放在『收信匣』,每次都看到它的必要了,我們可以將它收到其它地方去。這時候祇要點選『封存』按鈕即可,信件就從『收信匣』消失了。那麼怎麼才能再看到它呢?可以從『所有信件』找到它。另外,如果你幫它加上星號標記,也可以從『星號標記』區找到這封被標上星號的信件。

如果覺得我寫的很煩瑣,沒關係,你可以從底下的影片中看到操作的方式:

Gmail 影片教學 -- (三) 回信與封存


其他教學:Gmail 功能教學懶人包

Technorati : , , , , , , ,
Del.icio.us : , , , , , , ,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