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4/06

科學家大多不信神

一般美國人有 90% 以上相信有上帝的存在,那麼科學家呢?有多少科學家相信有上帝的存在?

1998 年,Nuture 發問卷問美國科學院的 1000 位科學家,看看他們是否相信上帝的存在。結果很有趣,雖然美國人多數都相信上帝,但是在科學家中,相信上帝的比例卻不高,越是有重大發現的科學家,越不相信上帝的存在。

不同的學科相信神的程度也有所不同,數學教授相信有神的比例比較高 (佔 14.3%);物理、天文學家相信神的比例次之 (佔 7.5%);生物學家信神的比例最低 (僅 5.5%)

所以,下次再有人說科學家大多相信有上帝的存在,別再被謊言給騙了。實情是科學家大多不相信上帝的存在。

而且,雖然還是有科學家相信有上帝的存在,但要考慮到他們是從小生長在 90% 有宗教信仰的國家內,長大之後竟然有那麼多科學家放棄信仰,這可是一件很值得注意的事。

鋼之鍊金術師第一話中有一段,鍊金術師愛德華說雖然科學家不信神,但是科學家要揭開這世上所有物質的創造原理,並且追求真理,『說不定就是最接近神的存在』 。

很諷刺,但是我很喜歡!


(點這裡看大圖)


(點這裡看大圖)

Technorati : , ,

4 則留言:

  1. 看見宗教使人們得到力量和精神的依靠。"神"存在的意義已遠大過於祂的存在。
    很羨慕那些有信仰的人們~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在台灣不祇有信仰的自由,也有迷信的自由。

    參見:
    我們有「迷信」的自由:讓張穎回家吧! 作者:陳真
    http://www.tangben.com/Cambridge/mixin.htm

    不過,對於不信神的我而言,我不需要有神的存在,我也沒有虛弱到需要找一個『什麼東西』讓我做精神的依靠。

    如果很脆弱,需要有個什麼東西來做依靠,那麼不祇是信仰,連迷信都是自由的,不用羨慕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呵呵,因為我也沒有信仰啊 (從小就沒有),所以也造成很難接受宗教這種事,因為我也不相信神的存在。

    就因為這個原因,免強相信,心底還是很難相信的。但我相信宗教信仰是可以在人的心裡佈下正面力量的種子 (當然神混除外),所以才會說"羨慕",千萬別誤啊~~旦願你能理解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http://edumeme.blogspot.com/2009/04/blog-post_06.html#comment-86144833

    上面是大大po文的網址: 在http:// 後面加上(gabbly.com/) 如下, 你會看到我在聊天室裡哦,哈哈。
    http://gabbly.com/edumeme.blogspot.com/2009/04/blog-post_06.html#comment-86144833

    回覆刪除